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90后黨員隱姓埋名捐善款

陳勝

2019年08月27日09:4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90后黨員隱姓埋名捐善款

8月20日,當一位年輕的女士來到舒城縣龍舒公益協會辦公室為貧困兒童捐款時,工作人員趙阿娣再一次詢問她的姓名,她仍像以往一樣,不肯說出姓名,隻留下一個裝有1000元現金的信封,上面署名:“一名年輕共產黨員的捐款”。趙阿娣收下捐款並記錄:一名年輕共產黨員,第81筆捐款,1000元,累計54500元。

趙阿娣與這位始終不肯透露名字的女士打交道有好長時間了。從去年開始,這位年輕的女士每隔一段時間來到舒城縣龍舒公益協會辦公室,掏出寫有“一名共產黨員的捐款”的信封,每次500元到1000元不等,請求協會轉交給當地貧困兒童,當工作人員問其姓名,她總不回答,然后匆匆離開。

又一個周末,她來到協會捐款時,趙阿娣和其他工作人員悄悄地跟蹤她。她駕車一路蜿蜒向東駛進杭埠鎮一個村庄后,隻見她停下車,從車裡拿出了公文包,向一戶人家走去。趙阿娣也悄悄跟了進去,看見她對一個癱瘓在床的殘疾老人問寒問暖,還從包裡拿出了藥品,幫老人喂藥。看到趙阿娣的到來,她很驚詫。她說,這位殘疾老人是她幫扶的貧困戶,每次順道過來看看,力所能及地幫助她解決一些問題。在趙阿娣的再三追問下,她才說出了自己的身份,她是舒城縣杭埠鎮舒拐村扶貧干部,名叫陳穎,1991年出生,2017年開始從事扶貧工作,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我入黨宣誓的那一刻,我就在心裡想著怎樣多作貢獻、多做事。隨著扶貧工作的深入,了解到好多貧困兒童生活艱難,有的得不到父母的關愛。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幫扶更多的貧困兒童。”陳穎說。

陳穎了解到舒城縣有個龍舒公益協會,從2018年開始,她每周來到協會辦公室為貧困兒童捐款,但不透露自己的身份。她說:“我只是做了一個共產黨員應做的事。”

除了每周為貧困兒童捐款外,陳穎還結對幫扶本村的兩名留守兒童,長年給予照顧,兩名兒童都親切地稱呼她“媽媽”。

“我們為女兒有這份愛心而自豪。”陳穎的母親朱傳南說。朱傳南是幼兒園老師,她說:“我們從小就教育孩子‘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這可能對陳穎形成了良好的影響。她參加工作后,時不時找我們要錢,原來她在做這個善事,把自己的工資大部分都捐出去了。”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