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培訓示范班在滬開班

2019年08月26日18:0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原標題: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培訓示范班在滬開班

人民網上海8月26日電 (唐小麗)今天上午,由中央組織部與民政部聯合舉辦、上海市委組織部承辦的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培訓示范班在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上海浦東新區區委黨校開班,來自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街道黨工委書記、社區黨組織書記,以及省級組織部門和民政部門相關業務處室同志,共193人參加培訓。開班式由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司主要負責同志主持,中央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主要負責同志作開班動員,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培訓班強調,舉辦這個班,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是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推進城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城市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和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同時示范帶動各地各有關部門抓好街道社區黨組織書記集中輪訓工作。培訓班要求,參訓學員作為城市基層黨組織的“領頭羊”,是社區工作者隊伍中的“關鍵少數”和骨干力量,承擔著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的重要職責,要珍惜培訓機會,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性鍛煉、提升能力水平,並引領帶動廣大社區工作者樹牢宗旨意識,改進工作作風,全心為民服務。

據悉,此次培訓班為期5天,精心安排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推進新時代街道和社區治理服務創新”“推進城市黨建創新發展,全面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水平”“城市精細化管理與社會治理的實踐與思考”等特色課程,採取課堂輔導、現場教學、互動交流、情景演練等多種方式進行培訓,旨在讓學員更好地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不斷提高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圖片拍攝 李中華、朱強)

(責編:宋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