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2019年08月19日11:06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8月15日,中國科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加強黨對科協組織的領導。中國力學學會、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中華醫學會、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中國城市規劃學會、中國電子學會等6家全國學會,北京市科協、內蒙古自治區科協、江蘇省科協、浙江省科協、廣州市科協等5家地方科協和清華大學《馬蘭花開》話劇劇組的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圍繞黨建強會、基層黨組織建設、黨建帶群建、青年思想政治引領等內容作典型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到會指導,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延豪主持會議。

懷進鵬指出,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指導支持下,面向科協系統召開全國學會、地方科協共同參加的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這在中國科協黨建歷史上是第一次。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科協堅持高站位積極謀劃科協黨建工作,堅持高標准積極探索建立大黨建工作格局,堅持高質量不斷完善科協人才工作載體與體系。中國科協在推進黨建工作中,摸索總結出必須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以服務科技工作者為根本、堅持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堅持機關黨建帶系統黨建、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5條基本經驗。

懷進鵬強調,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科協系統要堅持守正創新,持之以恆推進中國科協黨的建設重大任務落地見效。要著力增強科協組織政治屬性,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建好用好中國科協黨校,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大力營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濃厚氛圍,不斷激發科技工作者創新動力。要著力強化思想理論武裝,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黨組(黨委)領導同志率先垂范,年輕干部常學常新,把科技工作者凝聚在新時代的思想旗幟下。要著力強化科協組織賦能,充分發揮“一體兩翼”優勢,夯實直屬機關黨的組織體系,完善學會黨的組織體系,加強科協基層組織建設,賦予全國學會、地方科協強大動力。要著力建設模范政治機關,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及時回應科技工作者關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強化黨建工作責任和力量,完善全國學會黨建工作機制和地方科協工作機制,加強科技群團組織黨建工作研究,為中國科協黨的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徐延豪在總結時強調,科協系統要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上下功夫,要在抓好重大任務貫徹落實上下功夫,要在壓實黨建工作責任上下功夫,切實提高科協系統的黨的建設工作水平,開創科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孟慶海、束為、宋軍、殷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全國學會理事會黨委負責同志、部分在京高校科協和企業科協負責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全體黨員、木樨地辦公區直屬單位黨員共計500余人參加主會場會議。各省級科協、副省級城市科協機關和直屬單位全體黨員、中國科協非木樨地辦公區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共計3500余人在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