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做好第一批主題教育評估工作

2019年08月19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8日電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評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貫徹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精神,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聚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扎實做好第一批主題教育評估工作。

通知指出,開展主題教育評估工作,是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的具體舉措,是堅持開門搞教育、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監督的生動實踐,是總結主題教育經驗、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緊扣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的要求,把過程評估同結果評估結合起來,堅持由群眾來評價、實踐來檢驗,特別是把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作為衡量標准,確保評估結果客觀真實。

通知要求,評估工作主要由中央指導組、各省區市各行業系統巡回指導組具體組織實施,從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組織領導等方面,在日常督促指導、掌握實際情況基礎上,通過廣泛聽取意見、開展隨機測評等方式,了解黨員、群眾評價,進行綜合研判,作出全面評估。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按照通知要求,以廳局級及以上領導班子為單位進行自查評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9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