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明光  “雙星雙評”提升組織力

2019年08月15日14:5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安徽明光 “雙星雙評”提升組織力

本報明光訊 (通訊員 張忠敏)今年以來,為充分發揮基層一線先進典型的引領示范作用,安徽明光市開展“星級黨支部評定、星級共產黨員評定”活動,有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

該市按照“量化目標、科學評定、動態管理”的基本要求,星級黨支部和共產黨員均按五星級、四星級、三星級三個等次設置。按照評定細則進行評分,滿分100分。考評得分90-100分評為五星級,80-89分評為四星級,70-79分評為三星級,69分以下不定星級。星級黨支部由市直機關工委統一組織評定,星級共產黨員由所在黨支部進行評定。按照鞏固先進、推動一般、整頓后進的要求,在五星級黨支部和黨員中實施“示范”工程,爭創品牌,爭當模范﹔在三星級黨支部和黨員中實施“提升”工程,查缺補漏,比學趕超﹔在未定星的黨支部和黨員中實施“整改”工程,查找問題、立行立改。對連續兩次未定星的黨支部和黨員,上級黨組織要定人定點聯系幫扶。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