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進園區、訪企業,抓黨建、解難題

江津有支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隊伍

張莎

2019年08月15日10:5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江津有支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隊伍

廠區外多了40多個劃線停車位,301公交線路開到廠門口——最近,困擾重慶聚嘉機械有限公司許久的兩個問題解決了。

“我們本來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向小包反映這兩個問題,沒想到她很快上報雙福工業園區,又協調交警等部門,不到一個月就推動解決了問題。”聚嘉機械黨支部書記陳先橋說。陳先橋口中的“小包”,是江津區向企業選派的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包小義。截至目前,江津區35名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已上崗一年。

陳先橋坦言,由於非公企業的自身特點,黨建工作時間散、人數少、形式單一,如何更好地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增強黨組織在非公企業中的凝聚力,都需要引導。

2018年6月,江津區在全市率先探索實行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制度,按照“既懂黨務又懂經濟”的標准,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了35名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選派到幾江街道、雙福街道、雙福工業園、珞璜工業園等13個非公企業集中的地區和單位,指導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開展黨建工作。這35名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又是企業服務專員,為企業出謀劃策,幫助反映並協調解決具體問題和困難。

一年多來,35名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共聯系指導300余個非公企業和16個社會組織,實現江津區重點企業全覆蓋。在他們的指導下,黨的政策在民營企業貫徹落實得更快,非公黨組織與企業發展的聯系更加緊密。

專職指導員李政達、高威幫助恆大金碧天下物業服務中心成立黨支部,這是雙福街道首家以物業公司為主體的非公黨組織。如今,該支部經常性開展學習,每月召開主題黨日活動。支部17名黨員密切聯系小區業主、幫助業主、服務業主,促進了小區和諧。

在專職指導員李靜幫助下,偉星建材根據黨員的不同分工,打造了四支黨員先鋒隊伍,全面下沉到市場、生產一線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去年,“開拓攻堅組”聚焦成都、貴陽和廣西三大區域開拓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49%。

江津區濱江醫院黨支部因黨組織活動零散,在4年前被挂上了“全區后進黨組織”的牌子。為增強黨組織活動吸引力,專職指導員漆涔涔大動腦筋,邀請市裡專家送黨課、與社區聯建搞義診、請老黨員出山作健康宣講……今年6月,濱江醫院黨支部被幾江街道評為先進黨組織。

江津區委組織部要求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每周至少走訪非公黨組織2次,每月全覆蓋走訪所聯系的非公黨組織,每半年至少開展1次黨群活動。

進園區、訪企業、抓黨建、解難題……一年多來,35名非公黨建專職指導員的身影活躍在基層一線,一個個非公企業黨組織建立起來,一名名黨員聚攏過來,一項項黨組織活動開展起來。據江津區委組織部統計,自去年6月以來,35名專職指導員已到各街道、園區專題指導黨建工作累計3000余次,為黨員上黨課200余次,指導和參與黨內組織生活4000多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