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嚴格落實講話精神 認真履行機關黨建責任 為農業科研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河南省農科院黨委書記李留心

2019年08月14日11:0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講話精神 認真履行機關黨建責任 為農業科研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總結出的六條重要經驗,指出的“燈下黑”的四種表現和要求處理好的五種關系,對我們農業科研單位黨的建設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機關黨建“燈下黑”的四種表現,在我院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如部分同志政治站位不高,缺乏為祖國、為人民搞科研創事業的大情懷﹔少數中層干部在思想上把業務當“硬任務”,把黨建當“軟指標”﹔部分黨務干部在工作中辦法不多,抓手少,有黨建與業務“兩張皮”現象。

我們要立足農業科研單位實際,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第一,加強政治建設。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第二,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堅持圍繞科研抓黨建,實現黨建與業務“同頻共振”,把中央和省委對農業科技工作的要求和全省工作大局,作為學科優化調整和科研方向任務的指揮棒,加速推進“藏糧於技”戰略,不斷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和成果轉化水平,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我省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第三,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嚴格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抓兩頭帶中間,推動后進趕先進、中間爭先進、先進更前進,切實形成抓機關黨建工作的合力,持續提高我院黨的建設質量。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