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強黨性 牢記使命作表率 以機關黨建高質量推動國資國企發展高質量

河南省政府國資委黨委書記胡廣坤

2019年08月14日10:5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強黨性 牢記使命作表率 以機關黨建高質量推動國資國企發展高質量

省政府國資委作為政治機關,必須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機關黨建,發揮好“風向標”作用,以高質量的機關黨建帶動企業黨建的高質量。必須增強責任意識,牽住責任制“牛鼻子”,強化“抓機關黨建是本職、不抓機關黨建是失職、抓不好機關黨建是瀆職”理念。必須樹立基層導向,找准“金鑰匙”,善於從基層實踐中尋找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好辦法。必須理順“五對關系”,用好“方法論”,特別是處理好黨建和業務的關系,推進中心工作與黨建工作同向發力、相互促進。

為解決好機關黨建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我們將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三表率、一模范”為目標,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在全系統跑好“最先一公裡”。一是強化理論武裝。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貫徹落實,切實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是落實制度責任。堅決履行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理直氣壯地抓好機關黨建,帶動企業黨建,敢於明責擔責盡責問責。三是創新黨建載體。持續開展“亮黨員身份、亮思想底色”的“雙亮”活動,積極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落實“五統籌”“五整合”“五一律”措施,大力為企業減負。開展“逐支部觀摩、整單位提升”活動,抓實“三對照三通報三挂鉤”,深化“周有一學、月有一考、季有一評”制度,推動機關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是持續正風肅紀。開展作風建設專項整治,用好“四種形態”,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同時,正確處理干淨和擔當的關系,勇於防范化解風險,確保國企改革三年攻堅戰順利收官。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