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強化政治統領 踐行“兩個維護”深入推進審計廳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中山

2019年08月14日10:5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政治統領 踐行“兩個維護”深入推進審計廳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充分認識了抓好機關黨建的特殊重要性﹔更加堅定了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更加增強了深化理論武裝的緊迫感﹔更加堅定了大抓基層的決心。

今后工作中,一是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自覺踐行省委倡導的“五種學習方式”,廳機關堅持一季度舉辦一次道德講堂、一月舉辦一次河南審計講壇、一周舉辦一次審計夜校,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真正成為審計干部的行動指南。二是推進黨建業務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機關黨建工作與審計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堅決預防整治“燈下黑”,確保“黨建強”成為審計優的重要支撐和保障。三是確保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真正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兩個作用”。

針對審計機關工作任務和審計監督權主要在審計一線的特點,把支部建在審計組上,推行審計組黨建“七個一”工作法,強化對審計一線的教育、管理、監督。一是每個審計組建立一個臨時黨支部﹔二是機關黨委與每個臨時黨支部書記進行一次審前黨建和廉政談話﹔三是每名審計組成員與臨時黨支部簽訂一份審前廉政承諾書﹔四是每個臨時黨支部搭建一個黨建工作陣地﹔五是審前組織一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六是審中開展一次審計項目巡察﹔七是審后上報一份反映黨建和廉政建設情況的審計工作報告。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