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對標機關黨的建設使命任務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闞全程

2019年08月14日10:5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對標機關黨的建設使命任務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要走在前、作表率的指示,從“三個表率”上對標,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從職責定位上對標,從以治病為中心轉向以健康為中心﹔從主體責任上對標,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推動河南衛生健康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一抓學習教育深化。把黨的初心和使命落實到“一切為了人民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上,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推動幼有所育、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弱有所扶上。

二抓黨建質量提升。把機構改革作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的過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出彩的模范機關。以機關帶系統,落實公立醫院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充分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做決策、促改革、保落實的領導作用。

三抓作風紀律建設。構建黨風廉政建設與醫療衛生服務融合機制,促進黨員干部和醫務人員增強“免疫力”。推動按病種付費,年內取消醫用耗材加成,切實減輕群眾就醫負擔。

四抓基層能力提升。按照“縣強、鄉活、村穩”的思路,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實現縣鄉村一體化,以縣帶鄉、以鄉帶村,使65%的病人在鄉村、90%的病人在縣域看好病。

五抓全民健康促進。實施健康中原行動計劃,讓每個人都成為自身健康管理的第一責任人,養成健康生活方式,盡量少生病、不生病、不生大病。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做好健康養老服務,努力讓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健康、更長壽、更幸福。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