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以機關黨建高質量推動教育事業發展高質量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鄭邦山

2019年08月14日10:5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以機關黨建高質量推動教育事業發展高質量

教育是培養人的事業,事關接班人問題,有著鮮明的政治屬性、政治功能。在謀劃教育改革發展重大戰略中,必須把政治統領貫穿始終,貫穿到黨的建設和事業發展各個層面、各個環節,擦亮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鮮明底色。必須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黨的建設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實現教育系統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必須牢牢扭住提高質量這個時代主題,切實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努力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具體工作中,要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機關黨建的首要任務,進一步強化黨員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的規矩意識和紀律意識,強化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負責人的書記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統籌考慮、同步推進,把黨的建設工作和教育改革發展有機統一,以黨建促改革、以黨建促發展。堅持把方法創新,對機關、直屬單位黨組織實行分類指導,優化方式方法,切實增強針對性、實效性。選樹學身邊典型,發揮好榜樣示范作用,帶動機關黨建工作整體提升。堅持把黨務干部隊伍建設作為抓好黨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完善培養培訓、評先選優、考核獎懲等制度,從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關心和愛護黨務工作者,切實將思想強、素質好、作風實和群眾信任的同志選拔到黨務工作崗位上。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