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嚴格標准規范 加強分類指導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委黨校(河南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黨組書記焦國棟

2019年08月14日10:5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嚴格標准規范 加強分類指導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重要經驗的總結,既深刻闡釋了新時代機關黨建的核心內涵,又從政治高度、理論深度、實踐維度闡明了機關黨建工作的特點規律和內在邏輯﹔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為我們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深入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指出了重點,找准了“靶子”﹔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全面部署,既是對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明確要求,也為加強和改進省直機關黨的建設明確了方向。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作為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在做好進教材、進課堂、進學員頭腦的同時,利用自身教學資源優勢,加強黨校干部職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建黨務工作能力培訓。進一步加強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借鑒主體班黨性教育先進經驗,繼續探索實施教職工黨支部黨性教育“七個一”模式,以黨性教育的標准化規范化帶動黨支部建設的標准化規范化。在抓好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同時,基於我校教研部門、行政教輔、離退休干部職工等黨支部不同類型特點,持續探索創新富有黨校特色、能夠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的黨支部分類建設方式方法,進一步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努力使我校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