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 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

2019年08月14日10:4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 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感到最鮮明的信號是黨中央對機關黨建工作的高度重視,最根本的要求是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最緊迫的任務是扛穩壓實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從對機關黨建的歷史考察中,在對存在問題的對照檢視中,我們進一步增強了抓好機關黨建工作的使命感、緊迫感。省委宣傳部將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落實“三個著力”,作好“三個表率”,以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在守正創新中不斷強起來。

抓住黨的政治建設這個根本。強化宣傳機關的政治屬性,以“政治首題”制度為抓手,推動部務會議和機關各支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帶著信仰學、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帶著好的學風學,把握精神實質,掌握立場觀點方法,提高看家本領,養成從政治上看問題的自覺,帶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立足宣傳機關特點這個實際抓黨建。結合思想機關、理論機關的特點,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走深走心走實。結合既是領導機關、又是執行機關的特點,推動黨建與理論武裝、新聞輿論、思想道德建設、文化文藝等業務深度融合,實現“一支部一品牌、一處室一特色”。結合年輕干部多的特點,通過舉辦青年干部“四力”培訓班、基層挂職鍛煉等途徑,增強政治能力、創新能力、實踐能力。

牽住黨建工作責任制這個“牛鼻子”。部務會強化主體責任,部務會成員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機關黨委聚焦主責主業跟蹤指導落實,機關黨委書記當好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各黨支部書記種好“責任田”、建強戰斗堡壘。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