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 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

河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劉荃

2019年08月14日10:4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 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

抓好政治建設,機關黨建工作就“扎了根”“鑄了魂”。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要求,紀檢監察機關作為政治機關,要堅決扛起“兩個維護”的特殊歷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明確政治態度。把加強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持續部署開展“講忠誠、守紀律、作標杆”活動,大力加強對黨忠誠教育,切實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理性認同、情感認同、定力能力。

抓牢主體責任,機關黨建就“氣血充足”“經脈暢通”。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的要求,堅持抓機關黨建是本職、不抓機關黨建是失職、抓不好機關黨建是瀆職的理念。省紀委今年成立機關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健全全體會議、督查指導等7項工作制度,明確機關6個相關部門機關黨建責任,提出6個方面47項“機關黨建工作責任落實清單”,形成機關黨建工作的強大合力。

抓實工作載體,機關黨建工作就“枝繁葉茂”“碩果累累”。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推進理念思路創新、方式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要求,勇於探索實踐、善於總結經驗。省紀委機關以“強黨建、為人民、促發展”為工作要求,以“講守做”活動、中原紀檢監察論壇、星級支部評比、以案促改為工作載體,制定了《常委會第一重要議題制度》《星級支部考評細則》《臨時黨支部管理辦法》等17項機關黨建制度,創新工作方法、豐富工作載體,大抓基層基礎、抓兩頭帶中間,先后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巾幗文明崗”“全國社會扶貧先進單位”“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等20余項榮譽。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