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東順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頭雁”計劃助推農村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14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佛山8月13日電  (記者羅艾樺)村民每年每股分紅2400元,村民對黨組織滿意率達95%……這是賴珠興擔任仙塘村支書5年來交出的成績單。5年前,位於廣東順德的仙塘村,垃圾沒人收,治安無人管,問題很多。曾在外經營企業的賴珠興,回村擔任村支書后大力推進鄉村治理,盤活了集體經濟,村裡面貌煥然一新。

賴珠興是順德“頭雁”計劃的典型代表之一。近年來,佛山順德通過“頭雁”領導力工程,選優配強每個村(社區)的黨組織書記,培養能力強的農村“頭雁”隊伍,充分發揮帶頭人作用,助推農村高質量發展。

“‘頭雁’的能力水平對農村高質量發展具有決定性作用。”順德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孫向陽介紹,黨的十九大以來,順德共選派109名機關干部、54名公安民警到農村基層挂職,212名“經濟能人”到村黨組織任職,205名優秀大學生駐村,1300名干部聯系幫扶,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4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