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2019年08月12日10: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精神,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通過創新形式手段,用微視角記錄學習教育心得體會、生動講述初心故事、展現先鋒影像,有力推廣各地各部門立足實際扎實有效開展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廣泛宣傳先進典型和身邊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

一、 征集主題

守初心、擔使命

二、 主辦單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三、 征集時間

2019年8月12日—2019年11月30日

四、 參與對象

全國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均可參加。

五、征集內容

1、有效開展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的視頻素材

2、充分展現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成效,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視頻素材

3、生動記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好榜樣好典型

4、身邊的初心故事、使命在心的感人瞬間

5、具有創新性的優秀黨課或黨日活動鮮活呈現

6、展現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心全意服務基層群眾的新媒體作品

7、敢擔當、敢作為,狠抓落實的先進個人或組織事跡的影像材料

六、征集要求

作品可以是微視頻、動漫類、短視頻、微電影。要求作品主題鮮明,內容扎實,畫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較強感染力,具有一定的思想性、針對性、創新性的原創成品作品﹔視頻大小限制在1G以內﹔視頻格式:MP4、MPG、MPEG、AVI、MOV、FLV。

七、申報方式

點擊進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界面,點擊“微視頻作品提交”,按照提示操作程序,注冊登陸人民黨建雲,填寫相關信息后,在線提交作品。

八、評審程序

作品評審將採用網絡評選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最終確定優秀微視頻作品50個並頒發証書。

網絡評選:入選作品在征集專題中進行展示后,視頻點擊量、點贊量將作為基本依據﹔專家評審:成立由專家、基層黨員群眾代表組成的專家評審團,對作品進行綜合評價。

九、作品展示

入選作品將在征集專題頁面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展示,並擇優推薦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和官方微信號學習大國進行展播。

聯系人: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宋晨

聯系電話:010-65363715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9年8月12日

(責編:宋晨、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