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眾志成城嚴防超強台風

2019年08月10日11:23    來源:浙江日報

超強台風“利奇馬”來勢凶猛。9日8時,省防指將我省防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11時50分,我省防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即最高等級。面對這個今年以來登陸我國的最強台風,全省上下嚴陣以待,各項防台工作正全力展開。

“利奇馬”已經導致嚴重雨情影響。9日8時至17時,浙江東部和北部出現大雨或暴雨,寧波、台州等局地大暴雨。截至9日17時,全省面雨量33.5毫米,台州市、寧波市、溫州市等5個設區市面雨量大於30毫米,其中較大的有溫嶺市121.7毫米、玉環市121.4毫米、三門縣111.9毫米。10日,雨勢還會繼續加大,我省大部分地區有大雨暴雨,其中東部和北部地區出現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面對強降雨,各地水利部門主動防御。從6日開始,全省大中型水庫、平原河網開始預泄預排,騰庫迎洪。台州裡石門、寧波橫山、紹興湯浦、湖州老石坎等30余個水庫正在全力泄洪,杭嘉湖、蕭紹甬、溫黃、溫瑞等平原河網全力預排。截至9日17時,全省大中型水庫預泄6.75億立方米,河網累計排水3.724億立方米,預排預泄總量相當於75個西湖水量。

強降雨極易引發地質災害。9日10時,省自然資源廳啟動突發地質災害Ⅲ級應急響應。目前,全省鄉鎮(街道)、村和技術支撐單位,按照網格化管理的要求,對地質災害易發區、山區人口集聚區、重點巡查區、農村房前屋后高陡邊坡、地質災害隱患點、正在實施的地質災害綜合治理項目、在採露天礦山、廢棄礦山開展全面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由於此次台風時間節點比較特殊,將對我省農漁牧業生產造成很大影響。單季稻、連作晚稻存在受淹的危險,大風大雨極易造成葡萄、柑橘等受淹和落果。9日中午,省農業農村廳派出由種植業、畜牧業、漁業等方面農技專家組成的7個救災指導組,已冒雨趕赴全省各地一線實地開展防台服務指導。

省防指提出,台風期間必須確保人員轉移到位,做到應轉盡轉、應轉早轉,不漏一人。截至9日21時30分,全省開放避災安置場所12054個,轉移人員705835人,其中113404人已經安置到避災場所,10743艘漁船已全部回港避風。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