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豆集團黨建工作經驗入選中組部主題教育學習叢書案例

把典型做扎實做到位 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09日16: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據新華社北京7月22日報道,中央組織部組織編選的“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改革發展穩定中攻堅克難案例”叢書,近日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發行。紅豆集團的黨建工作經驗入選其中的《黨的建設》本,該書共選30個單位的案例,紅豆集團是唯一的民營企業。

8月2日下午,紅豆集團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開展主題教育案例學習活動。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在會上說,這次紅豆集團入選中組部組織編寫的主題教育案例叢書,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這對紅豆集團黨建工作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一定要把典型案例的高度榮譽感轉化為我們高度的責任感,表現在我們要在政治責任、發展責任和社會責任三個方面有更高的責任感,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在更好的履行政治責任方面。首先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四個意識”。作為全國典型案例,紅豆更要把典型自身做扎實、做到位。同時也要學習好所有其他典型案例好做法,促進紅豆集團更好的發展。在更好的履行發展責任方面。要更好的落實新發展理念,按照三自六化——“自主創新、自主品牌、自主資本和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國際化、規范化”的要求,紅豆要進一步做到位,來實現企業更好的發展。在更好的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紅豆提出的“八方共贏”理念,即與股東、員工、顧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環境、社會這八個方面共贏,也要進一步做到位,這也是踐行了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因為八方就是我們廣義的人民。

據了解,這批案例共7本,包括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黨的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7個領域,生動展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波瀾壯闊的社會實踐中的巨大指導作用,是幫助黨員干部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鮮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發展穩定重點難點問題的重要參考,供廣大黨員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工作中學習使用。

入選的紅豆黨建案例標題為《強化黨建引領、確保“兩個健康”——紅豆集團探索構建“現代企業制度+黨的建設+社會責任”企業治理模式的實踐與啟示》,全文9600多字,反映了紅豆集團堅持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充分發揮黨組織在企業治理中的引領作用,形成“一核心三優勢”“一融合雙培養三引領”“五個雙向”等黨建經驗、工作方法和工作機制,倡導並踐行“八方共贏”社會責任理念,探索構建“現代企業制度+黨的建設+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企業治理模式,用新發展理念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把黨的建設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以三位一體模式彰顯黨建引領優勢,確保企業健康發展、企業人士健康成長等方面的實踐和業績。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