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彭州創新方式方法——結對輪崗 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素養

2019年08月05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彭州8月4日電  (記者王明峰)日前,為促進人員深度融合,四川彭州市紀委監委將新轉隸的8名人員“打散”分入紀委各室,以“老人”結對輪崗的方式,讓雙方在取長補短、優勢互補中快速融合。據了解,在推動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過程中,彭州市紀委監委在制度化輪崗、實戰化演練和理論化學習三個維度進行了系列探索和嘗試,有效克服該地轉隸人員和紀檢新兵業務不精、經驗不足、理論匱乏的短板,較短時間內鍛煉出了一支較高水平的紀檢監察隊伍。

此外,該市以“季、月、周”為時間節點,搭建“紀檢沙龍”交流學習平台。“我們每季度確定一個沙龍主題,每月開展一次研討,每周推薦一項學習內容,在學中干、在干中學,提升干部素養。”彭州市紀委常委龔明金介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5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