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黃坤明:積極弘揚革命精神、奉獻精神 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2019年08月0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8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會見張富清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傳張富清先進事跡,發揮“時代楷模”示范引領作用,積極弘揚革命精神、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張富清是原西北野戰軍一名戰士,在解放戰爭的槍林彈雨中九死一生,多次榮立戰功,被授予“戰斗英雄”“人民功臣”等榮譽。1955年從部隊退役后,他轉業到湖北省來鳳縣工作,堅守初心,深藏功名,扎根偏遠山區無私奉獻。今年4月和7月,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褒揚他用自己的朴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全黨全國人民的楷模。

黃坤明在會見時說,張富清同志的崇高精神是對共產黨人初心使命的生動踐行,是民族精神時代精神的生動寫照。要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力弘揚他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鮮明政治品格,擔當使命、恪盡職守的高尚價值追求,朴實純粹、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境界,激勵人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在新長征路上創造新業績新作為。

張富清先進事跡報告會7月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首都各界的700多名干部群眾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2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