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九批援藏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赴西藏青海工作

2019年07月30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吳儲岐)第九批援藏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近期陸續進藏進青,開始為期三年的援藏援青工作。29日,中央單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抵達拉薩、西寧。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藏方略,根據干部人才對口支援工作安排,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今年組織開展了第九批援藏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選派工作。承擔選派任務的105個中央單位和17個省市高度重視,廣大干部人才踴躍報名,各級組織嚴格落實平級擇優選派要求,把援藏援青作為干部人才鍛煉成長的寶貴平台,注重從優秀年輕干部中推薦選派干部,層層篩選,好中選優,確定了2307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

與上一批選派情況相比,新一批干部人才的總體規模進一步擴大,增加了492人﹔結構功能不斷優化,援藏、援青專業技術人才比重分別提高了12.5%和5.7%﹔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達到97%,大多年富力強,能夠勝任西藏和青海藏區工作要求。其中,援藏干部人才2006名,援青干部人才301名,從中央單位共選派441人,從北京等17個省市共選派1866人。根據受援地急需醫療、教育等方面專業技術人才的實際情況,精准選派“組團式”醫療人才181名,選派“組團式”教育人才400名。

為使援藏援青干部人才盡快進入工作角色、順利完成對口支援任務,7月22日至26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北京舉辦培訓班,對77個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28家國有重要骨干企業、30所高校和4所醫院選派的援藏援青干部人才進行了培訓,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同志在培訓班上對做好新一批援藏援青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17個省市也分別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進行了培訓。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30日 0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