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秉持“初心”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19年07月26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歷經百年風雨,走過千山萬水,黃文秀等優秀共產黨人從未忘記來時路,他們秉持初心,踐行使命,激勵著9000多萬名共產黨員當好人民的勤務員,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秉持“民心”,以奉獻立身。基層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黃文秀把雙腳扎進泥土,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秉持的就是一顆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為人民的事業奮斗終生。秉持“民心”就是學習她時刻把人民的憂樂放在心頭,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力量,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真正守得住初心、見得了真心。

秉持“忠心”,以情懷鑄魂。“天下至德,莫大於忠。”長征路上,毛主席的警衛班班長胡長保,用自己的身軀替毛主席擋住了敵人的炸彈,用生命詮釋了“忠誠”二字的深刻涵義。黨的好兒子焦裕祿,無限忠誠黨和人民,帶領全縣干部群眾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黃文秀同志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傾情投入,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因為忠誠,他們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秉持“忠心”,就是要對黨忠誠,思想上牢記黨員對黨的庄嚴承諾,實踐中不斷提升對黨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不懈奮斗。

秉持“恆心”,以擔當守責。“人貴有恆,人若無恆,萬事不成。”恆心,是干事創業必備的品質。黃文秀生前曾說“面對扶貧攻堅這條長征路,不獲全勝,決不收兵”。這份堅持體現的是優秀黨員面對扶貧攻堅硬仗時水滴石穿的恆心和擔當負責的韌勁。秉持“恆心”就是要廣大黨員干部保持定力,堅定不移的沿著黨的路線走下去,用黨的方針、黨的政策解決前進中的問題,以‘釘釘子’的精神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挺身發力,干事創業,用“拼命三郎”的精氣神,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繼續綻放光彩。(顧凌)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