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學習力轉化為行動力

2019年07月26日15: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提出,主題教育要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的目標,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廣大黨員干部要用實的態度、實的舉措,推動學習再聚焦、再升溫、再發力,真正讓學習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轉化為實踐的力量、行動的力量。

聚焦明理明道,學出一份政治定力。緊盯“理論學習有收獲”這個目標不鬆勁,要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保持政治定力,進一步確立思想理論的“定盤星”,堅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個自信”的“壓艙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當下、面向未來,切實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做到政治上旗幟鮮明﹔堅決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決策部署,做到行動上緊緊跟隨。

聚焦入腦入心,學出一腔為民情懷。緊盯“理論學習有收獲”這個目標不鬆勁,要深刻領悟貫穿其中的人民立場、人民情懷,把民心作為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為最強的依靠,讓高質量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群眾。保持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態度和勇氣,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聚焦落地落實,學出一身發展本領。為學之實,固在踐履。緊盯“理論學習有收獲”這個目標不鬆勁,最終要把創新理論落實到增強本領、提高能力上來,落腳到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上來。在加強理論武裝的同時,要努力掌握科學正確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增強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駕取風險本領,真正做到既政治過硬又本領高強,在學思踐悟中奏響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進行曲。(劉更城)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