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栗戰書:牢牢抓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 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到新時代人大工作中

2019年07月2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長沙7月25日電 (記者陳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3日至25日在湖南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部署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真發現問題、真解決問題、真推進工作,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到新時代人大工作中。

湖南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紅色資源豐富。栗戰書來到湖南省立第一師范學校舊址,重溫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在這裡學習、工作和從事革命活動的經歷。他說,回顧我們黨98年的光輝歷程,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在初心和使命上是一以貫之的,那就是矢志不渝地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革命傳統資源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要作為開展愛國主義和黨性教育的生動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的歷史、傳承革命精神,進一步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為民服務解難題,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目標。栗戰書來到株洲市,結合藥品管理法的修訂進行立法調研。他走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詢問群眾看病取藥方便不方便、藥品價格高不高,深入醫藥企業了解藥品研發和生產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征求全國人大代表、藥品生產企業、醫療衛生一線工作者和市場監管人員對藥品管理法修訂草案的意見,聽取他們對開展主題教育的感受和建議。他強調,做好立法工作,必須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回應群眾呼聲,維護群眾利益,使每一項立法都符合憲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擁護。

栗戰書到省人大機關了解開展主題教育和地方人大工作情況,勉勵機關干部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踐行初心和使命。他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人大工作始終要堅守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黨中央關於人大工作的要求,圍繞地方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結合地方實際,創造性地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用法治保障人民權益、增進民生福祉。

栗戰書調研了解了湖南省委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情況。他指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調研時提出的“四個到位”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6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