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教育嵌入任務 注重對接實踐

東部戰區海軍黨委做好統籌融合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2019年07月24日09:3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教育嵌入任務 注重對接實踐

本報訊 沈揚、記者劉亞迅報道:7月中旬以來,東部戰區海軍所屬航空兵、水面艦艇等不同類型部隊先后收到戰區海軍政治工作部制作的《重要教育統籌圖案例》。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政治工作部一名領導說,今年大項教育活動多,統籌圖案例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提領,有效避免各項教育內容重疊導致“打亂仗”的現象。

打開統籌圖記者看到,主題教育突出“強化政治引領”“強化使命擔當”,多項教育有序展開、融合推進,理論武裝、問題整改、經常性教育等貫穿全年。戰區海軍扭住理論學習、聯系實際、傳統熏陶、領導帶頭、示范引領5個關鍵環節,搞好融合優化,該結合的結合,該刪減的刪減,該補充的補充,確保教育精准、聚焦、高效。

東部戰區海軍領導認為,教育成效要體現在擔當作為上、體現在昂揚的精神風貌上、體現在部隊建設的全面進步上。針對戰區海軍部隊類型多樣、任務密集的實際情況,他們找准載體抓手和實踐對接點,把主題教育與練兵備戰、戰備巡邏等任務緊密結合,把形勢戰備、職能使命、戰斗精神等教育嵌入練兵場,以教育促進備戰打仗,用備戰打仗深化教育。

連日來,東部戰區海軍黨委機關全體黨員刀口向內自我剖析,他們聯系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機關崗位職責、演習演練任務,逐一查找問題、列出清單。大家表示,要全面檢視反思,找准查實不足,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用解決問題成效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