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現場:一線解決問題 防止紙上整改

本報記者  胡 健

2019年07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多到邊遠和困難多的地方調研,在一線吃透情況、在一線搞好服務、在一線解決問題

 

“在中央和省委出台減負措施前,基層的同志每天‘不是在開會,就是在去開會的路上’。”

“為縣區黨政正職減負是為基層減負的關鍵內容之一,建議單獨為這個群體制定減負措施。”

日前,在山西長治市黎城縣召開的省領導調研座談會上,中陽縣縣委書記喬曉峰、陽泉市郊區區長寧文鑫等基層干部紛紛發言。

在座談會上,來自省直有關部門和縣鄉基層的7名同志分別就當前不少地方存在的黨政負責人參加會議過多、迎接上級督查檢查考核過多、簽訂責任狀權責不對等、填表報數頻繁且超出基層干部職責能力、政務窗口服務不便民、文件數量居高不下、重復調研且浮於表面等問題進行了剖析。

今年年初,山西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各個單位都深入查擺自身問題,提出“對標一流整改提升清單”。此次發言,每個人都一針見血,直奔問題。省委督查室主任宋燕衛介紹,抽樣調查三個交通便利的縣市和三個交通不便的縣市,去年接受中央部門和省市級調研次數,前者平均數是后者平均數的3倍,最多的是93次,最少的隻有9次。

“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行整治,對於堅持實事求是、密切聯系群眾,確保黨中央及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得到全面准確有效的貫徹落實,具有重大意義。”聽完與會者的意見建議后,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說,“部門和地方主要負責同志要多到邊遠和困難多的地方調研,在一線吃透情況、在一線搞好服務、在一線解決問題,堅決防止泛泛而談、紙上整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8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