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聲音:用好寶貴資源 力求取得實效

2019年07月18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黃建發

充分發揮“三個地”政治優勢,突出“紅船味”“浙江味”,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改革開放先行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浙江省委以高度政治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把扛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勇立潮頭方顯擔當”新期望作為主題教育的重大實踐要求,突出“紅船味”“浙江味”,奮力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在前列。

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確保不折不扣抓到底、見成效。主題教育啟動后,省委專門再梳理再落實總書記對浙江的指示要求。比如,到淳安縣下姜村開展調查研究,指導推進“大下姜”建設。目前下姜村與周邊32個村建立了鄉村振興聯合體,各級設立2000萬元專項發展資金,確定22個政府投資項目,資金總量達8.8億元,形成強有力的發展后勁。省委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千島湖臨湖綜合整治工作。目前已對排查出的項目全面完成整治,真正實現還綠於民、還湖於民、還生態於民。

省委常委會堅持從自身抓起,以上率下示范開展主題教育。省委常委會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在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作出“五個始終”“六個帶頭”的集體承諾。省領導每天拿出專門時間,原原本本通讀規定書目。6月11日,省級領導班子集體赴嘉興南湖開展初心之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分兩次用6天時間舉辦專題學習會,深入研討、逐一發言。每名省委常委確定1個課題開展調研,領銜破解一批重點難點問題,以上率下、攻堅克難。

運用“三個地”寶貴資源,著力推動全省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充分發揮“三個地”政治優勢,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一體謀劃推進四項重點措施,省委舉辦專題讀書班,分兩批對1080名省管干部進行集中輪訓。調查研究與省委“三服務”活動相銜接,著力解決實際問題。檢視問題做到“三個擺進去”,整改落實在抓好中央規定專項整治基礎上,開展基層違規違紀選人用人等問題整治。突出加強精准指導,省委主題教育辦對114家第一批單位實施方案逐個審核把關,每周召開工作調度會,及時研究解決問題。專門成立整改落實組,5個正風肅紀小組通過明察暗訪、抽查驗証,確保整改落到實處。

堅持與正在做的事緊密結合,努力實現兩手抓、兩促進。著力推動“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發展,目前全省“最多跑一次”實現率達90.6%,群眾滿意率達96.5%。全省域全方位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共同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在貫徹落實國家重大戰略部署中展現浙江作為。深化“三服務”活動,開展“百名行長走百企”、科技專家下基層等行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把激勵干部擔當干事作為有力抓手,評選100名“浙江省擔當作為好干部”,集中進行表彰宣傳﹔全面開展領導班子政治素質調研分析,深入了解領導干部政治表現尤其是參加主題教育的情況﹔穩妥開展領導干部澄清正名工作,主題教育以來及時為314名領導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引導黨員干部以“兩個維護”的絕對忠誠推動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

——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日前在北京參加部分省區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本報記者  李中文  方  敏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8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省部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