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先進事跡巡回宣講首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9年07月16日16: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教育引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向身邊榜樣學習,向先進典型看齊,7月1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先進事跡巡回宣講”首場報告會。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八指導組、國務院扶貧辦有關領導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定點扶貧工作機構的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代表共1000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來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商務部紀檢監察組、全國總工會、最高人民檢察院、海關總署、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殘聯等6個部門擔任駐村第一書記的同志,講述了他們牢記初心使命,在脫貧攻堅一線日夜奮戰、摸爬滾打,拜人民為師、為人民服務,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全力幫助貧困群眾發展產業、改善生活、改變精神面貌的感人故事。參加報告會的同志紛紛表示,6位駐村第一書記的宣講報告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他們的先進事跡體現了他們舍小家、顧大家,忠誠為黨、一心為民的可貴品質,展現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優良作風,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一定要以他們為榜樣,用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立足本職、建功立業,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據悉,首場報告會后,將陸續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巡回宣講。

(責編:謝倩、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