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社區群眾的貼心人——記華亭市城市社區管理委員會文化街社區黨總支書記董赟

杜雪琴

2019年07月16日10:5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社區群眾的貼心人

華亭市文化街社區轄區有居民1937戶5055人,每家每戶的瑣碎事都由一個“80后”的小伙子操心著,他就是華亭市城市社區管理委員會文化街社區黨總支書記董赟。

社區每一戶的情況,董赟心裡都有一本賬。當問到這麼多人這麼多事是怎麼記住的?他說,熱愛社區工作,社區的每個人都是家人,自家的事肯定都記得。

董赟利用他的新知識、新觀念完善著社區的管理工作,他所在文化街社區,安定團結,祥和幸福,董赟個人被評為華亭市“優秀共產黨員”。

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董赟用擔當和作為書寫著新時代的答卷,用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成了社區群眾的貼心人。

“特色黨支部”作用大

文化街社區的部分小區居民年齡偏大,去社區不太方便,管理難度大,如何實現精細化管理?

董赟便想到了成立居民自治黨支部,組織離退休老干部,在自己居住熟悉的小區引導居民孝老敬親,鄰裡互助,維護小區穩定和諧。

除了居民自治黨支部,董赟和社區黨委按照黨員特長和特點進行分類整理,還建立了社會組織聯合黨支部、文藝聯盟黨支部、“雙創”之家黨支部。

特色黨支部集中優勢力量和資源,讓黨員在各自擅長的行業領域帶著群眾一起干,發揮了不小的作用。

特別的“營養包”

“營養包”是董赟走家串戶的必帶品。他說,就像平時走親戚都要帶些小禮品一樣,他去社區黨員家也帶著“營養包”。

這個“營養包”有些特別,裡面裝滿精神食糧,有社區小報、黨建應知應會手冊、黨建工作筆記、便民服務指南,還有《黨的建設》雜志、《平涼日報》等。

“去年有一段時間,感覺我們社區個別黨員認識不高,管理有些力不從心,我就想到了用這種‘營養包’的形式來加強學習教育。”董赟說。

社區居民胡培儒是一名老黨員,也是“營養包”的忠實粉絲。他說,“營養包”裡涵蓋了各類政策文件解讀、老人健康指南、社區活動新聞、醫保社保辦理公告等和社區居民生活相關的方方面面,作用很大。

“網絡春晚”故事多

“你看,我今天穿的這件西服還是到武漢參加全國社區網絡春晚節目錄制時買的呢。”董赟說,全國社區網絡春晚是他2017年在中國社區網學習時無意間看到的。“當時就想,我們社區也有很多唱歌、跳舞的,何不報名試試。”

初生牛犢不怕虎。舞蹈、戲曲、歌曲合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排練、組織、拍攝,董赟一股腦報了10個節目,最后得到“優秀組織獎”。

參加網絡春晚獲了獎,董赟信心大增,也有了經驗。2018年,經過10個月的精心篩選組織,文化街社區有兩個節目獲得了“入圍節目獎”,董赟也作為西北地區唯一一個被邀請的社區黨總支書記去武漢節目現場錄制節目。

“這次節目的錄制,讓我結識了很多優秀的社區書記,通過和他們探討社區建設、活動開展等方面的問題,才知道我們的社區管理還有很大差距。”董赟說。

經過參加兩次全國社區網絡春晚,從無到有、從有到優,文化街社區黨總支組建了社區文藝宣傳隊、青年舞蹈隊、中老年廣場健身隊、腰鼓隊、秦腔自樂班等17支社區文體組織。

“今年,我要爭取帶社區的一個節目去全國網絡春晚進行現場表演。”董赟笑著說出了自己的願望。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