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軍區某紅軍團主題教育走心入腦

40余位老英雄“回家”講傳統

2019年07月16日09:41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40余位老英雄“回家”講傳統

本報訊 沈廣強、蘇建國報道:仲夏時節,天山南麓熱浪滾滾,新疆軍區某師“創紀錄、破紀錄、樹標兵”比武競賽火熱進行,來自某紅軍團的參賽官兵打破該師自動步槍精度射擊、手榴彈投擲等多個課目共22項紀錄。該團領導說,團隊前身359旅718團的老英雄張富清不久前寫了一封信,勉勵官兵再創輝煌業績,令大家備受鼓舞。

這個團誕生於井岡山時期,曾在二萬五千裡長征、華北敵后抗日斗爭等革命歷程中涌現出特級戰斗英雄王忠殿、戰斗英雄張福祥等英模人物,以及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張富清。“英雄傳人要像英雄那樣時刻保持沖鋒姿態。”團政委王英濤說,為增強教育感染力,他們在主題教育中相繼邀請40余位革命前輩“回家”,通過老兵訪談、講堂授課等多種形式講述戰斗故事,激勵官兵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

不久前,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傳開后,該團派人專程到湖北省來鳳縣探望。老英雄看到老部隊的官兵,激動得熱淚盈眶,當場給全團官兵寫了一封信:“希望你們團結友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大家扭成一股繩,就沒有攻不下的碉堡……”老英雄的殷殷囑托,令全體官兵深受觸動。

該團九連是特級戰斗英雄王忠殿生前所在連,曾任九連副連長的潘發科和戰友齊勇已至耄耋之年。他們受邀回到該團,為官兵講述在邊境反擊作戰中英勇戰斗的血性故事,點燃了大家備戰打仗的激情。

該團還將英雄故事寫進團史、展示在團史館,為各個營連修訂營史、連史,讓英雄的戰斗故事和先進事跡登上板報、櫥窗、燈箱,通過開展“學英雄、敬英雄、做英雄”等活動,在全團掀起向英雄學習的熱潮。

英雄基因融血脈,戰斗精神勵斗志。日前,該團遴選優秀官兵代表來到團隊革命故地平山縣,緬懷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隨著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在師組織的比武競賽中,該團涌現出勇破兩項紀錄的警衛排長王芝貴等一批學英雄先進典型,並以11個單項第一的好成績獲得總評第一。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