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社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黨的政治建設專題學習會

2019年07月15日10: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人社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黨的政治建設專題學習會

本報北京訊 (記者 謝小杭)7月11日下午,人社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深入開展專題學習研討。人社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主持集體學習,人社部黨組成員耿文清、湯濤、游鈞、張義全參加會議並發言。

會上,黨組成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當前部機關黨的建設情況分別談認識體會,檢視分析存在的問題,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實打算。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為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社部作為政治機關,必須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思想理論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政治機關建設,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加強對業務工作的政治領導和督促檢查,把黨的領導、政治原則、廉政要求貫穿於業務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堅持問題導向,堅定不移推進機關黨的政治建設。要聚焦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把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抓實抓細抓到底。

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部全面從嚴治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交流了學習體會。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