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西部戰區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增強主題教育實效

勇於自我革命 全程整改問題

2019年07月12日10:2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勇於自我革命 全程整改問題

本報訊 特約記者龍紹華、楊曉波報道:7月2日至5日,西部戰區扎實組織黨委機關第三季度理論學習、舉辦處以上領導干部讀書班,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思考主題教育的初衷本意,找准開展教育的重點難點,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一位戰區領導告訴記者,主題教育展開之初,他們就組織黨委常委、部門領導、局處領導召開准備會,研究制訂推進教育的“施工圖”和“計劃表”,明確教育需要解決的兩個層次10個方面問題,拿出促進教育落實的6種辦法,達成“勇於自我革命、全程整改問題”的共識。戰區黨委通過狠抓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4項重點措施,跟蹤問效讀、研、議、教、聽、講、查、改8個具體動作,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有序推進。

主題教育成效如何,關鍵看問題解決沒有。記者了解到,該戰區把堅持問題導向作為抓好教育的基本方法,通過對戰區成立以來的大項活動進行檢討反思,先后梳理出所屬單位存在的10類59個具體問題,自覺與主題教育要求對標對表,將已經解決的及時銷賬歸零,沒有解決的納入主題教育一並整改。為確保問題整改到位,戰區紀委還全程跟進監督監察落實情況。有的領導談道:“打開門聽意見,刀刃向內整改問題,用真聽意見、真改問題、真辦實事取信官兵,本身就是不忘初心的具體體現。”

這次主題教育,戰區黨委還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勇於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對照入黨初心,看看“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誓言還在不在﹔對照從軍入伍初心,看看“激情干事、獻身強軍”的豪情還在不在。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