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鐵十局物貿公司抓牢抓實“嚴在支部”基層黨建

2019年07月04日16: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鐵十局物貿公司“嚴在支部”黨建現場會在魯南高鐵菏澤制梁場召開。圖為公司員工在重溫入黨誓詞。

中鐵十局物貿公司“嚴在支部”黨建現場會近日在魯南高鐵菏澤制梁場召開,這是該公司面向基層黨支部抓實抓嚴黨建的又一項重要舉措。

為進一步明確“黨的一切工作到基層”導向,對從“嚴”建支部進行再強調、再部署,現場會安排了現場對標學習、“助力魯南”黨員先鋒隊授旗、“嚴在支部”黨建經驗交流三個環節的任務,將從嚴樹立工作標准、從嚴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從嚴建強支部組織堡壘的精神貫穿始終。其中“黨員先鋒隊表態”“重溫入黨誓詞”“黨員簽名承諾”“黨員授書”等活動安排,燃起黨員干部堅定信念、放手大干、拼搏奮斗的激情。

近年來,物貿公司黨委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將組織建牢在基層、落實在基層、從嚴在基層,建強“嚴在支部”基層黨建品牌。

嚴在意識強化,從嚴樹立工作標准。明確“一切從嚴”“一嚴到底”的形勢以及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態勢,自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鮮明的政治導向、更嚴的政治標准開展支部工作,從嚴從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教育管理黨員落到支部,把群眾工作落到支部,保証黨的根基堅如磐石。

嚴在責任落實,發揮好帶頭作用。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出台考核辦法,將考核結果與單位年度考核結果、黨建工作負責人獎懲挂鉤,堅持對黨支部書記的述職考評、對“四好班子”建設的評價工作,切實推動黨建工作責任落實,做到領導班子以上率下“不縮手”,黨支部書記作為支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盡責“不甩手”,支委委員擔責“不甩手”,讓組織放心、讓黨員群眾信賴。

嚴在組織生活,夯實戰斗堡壘。加強了對支部組織生活的日常化提醒和指導,堅持每年召開基層黨務工作人員業務培訓,對如何開展“三會一課”召開專題研討,編制“標准化作業指導手冊”,以培訓、檢查、專題研討交流等方式,從嚴指導好支部組織生活的開展,保証該開的會一定要開,規定的程序必須到位,堅決防止和糾正組織生活不經常、不認真、不嚴肅的問題。

嚴在黨性教育,建好能量充電站。從鍛造黨員干部政治靈魂的角度與站位,加強黨性教育,為黨員干部實干奮斗輸入源源不斷的動力。通過拓寬黨史、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理論學習視野,堅持“重溫入黨誓詞”“黨員戴黨徽”、黨員過“政治生日”等政治儀式,豐富黨員競講、演講、知識競賽等活動形式,靈活“志願服務”“學榜樣”“看展覽”“抄黨章”等主題黨日活動,引入微信、微博、手機客戶端等互動式交流媒介,實現黨性教育日常化,讓黨小組發揮作用,讓黨性教育與黨員“每日有約”,為黨員先鋒作用發揮充好電,把教育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砥礪黨心黨性、忠誠履職盡責的思想自覺和實際行動。(辛本健)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媒體關注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