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東部戰區黨委開展主題教育堅持以上率下

深化思想武裝 聚力備戰打仗

2019年07月04日09:1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深化思想武裝 聚力備戰打仗

本報訊 謝坤、記者陳利報道:連日來,東部戰區黨委機關黨員干部圍繞學習領會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相關重要論述進行集中交流研討,在對表對標中及時糾偏正向。大家坦言,作為軍隊黨員干部,必須時刻堅定理想信念、牢記人民軍隊的初心使命,清醒認識我國安全環境新變化,進一步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敢於戰斗、不怕困難,凝心聚力投身強軍事業新征程。

在主題教育中,他們結合使命任務,明確要重點突出備戰打仗,通過原原本本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和主題教育必讀書目、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授課輔導,區分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7個專題研討交流,著力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堅決做到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有效履行東部戰區方向使命任務。

翻閱戰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計劃,記者看到,開展“學強軍思想、做黨的好戰士”讀書交流會,舉辦“戰史·戰例·戰將”文獻展,組織“聯戰先鋒”主題巡回演講……一個個配合活動戰味十足。戰區領導告訴記者,為抓深抓實主題教育,他們將大力宣傳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的黨員干部典型,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感染力。

戰區黨委一班人還堅持以上率下,帶頭圍繞破解備戰打仗的短板弱項,圍繞深入落實改革要求、充分釋放新體制效能等進行調研,拿出具體舉措,進入黨委決策、進入制度規定,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落實。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