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國家衛生健康委: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

2019年07月04日08:3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

“是黨把我這個農民的兒子培養成一名醫生,我時刻牢記,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回報黨的培養之恩。”6月19日,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守初心、擔使命”專題報告會上,“當代雷鋒”、全國道德模范、武警新疆總隊醫院肝膽外科中心主任醫師庄仕華的一番朴實話語,讓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活動之一,庄仕華的典型事跡報告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引發強烈反響。“庄仕華同志是衛生健康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的身上集中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堅定信念和使命擔當,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於學軍告訴記者,正是要通過學習先進,找到自身差距,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早在一個月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就正式啟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們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衛生健康工作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

“要著眼推動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決策部署,在為民服務難題上出實招、硬招,著力解決一些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指出,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結合“任務落實年”工作安排落實每一項任務。

據了解,為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分別於6月17日、21日和25日召開“守初心、擔使命”讀書交流會,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特別是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委機關各司局、駐委紀檢監察組副司局級以上黨員干部,委直屬和聯系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積極參加學習,交流學習心得,並結合工作實際談體會。

馬曉偉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地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衛生健康工作實際相結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論斷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為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改革發展的基本遵循和科學指南。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理論性、指導性、實踐性都很強,為今后的衛生健康事業指明了方向。

國家衛生健康委直屬機關廣大黨員干部正是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把解決思想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統抓起來,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要全面落實這次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邊學邊查邊改的思路,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馬曉偉說,要把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動力,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北京7月3日電 本報記者 楊舒)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