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水務應急中心:“四字訣”助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2019年07月03日11: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針對今年機構改革職責調整,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北京市水務應急中心黨總支提出“學、研、尋、論”四字訣,進一步找差距、抓落實,做到業務工作發展到哪裡、黨的建設就跟進到哪裡、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就體現在哪裡,為水旱災害防御工作做強、做優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學”有規 筑牢思想根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關上門”領導干部集中自學,認認真真讀原文、聽原聲、悟原理﹔“打開門”先進典型請來宣講,樹牢“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須有我”的理想信念,涵養黨員干部的為民情懷。

開展專題研討,引導黨員領導干部牢記黨的宗旨,轉變工作作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囯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學習成效充分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

“研”有效 找問題出實招

奔著問題去,向著困難攻。水旱災害防御工作調研是今年主題教育的特色亮點活動,將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現場能解決的問題,比如河道、流域的指揮部設置等,現場給予指導意見,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現場解決不了的,如水旱災害防御機構設置和監測視頻圖像等信息化問題,要列清單,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一件一件解決到位。

調研組將通過兩個月時間,實地走訪17個區、20余家涉及水旱災害防御工作的局屬單位和供排水企業,緊緊扭住問題導向這一根本,瞄准痛點直指病灶,為指導水旱災害防御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礎,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為使全市水旱災害防御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制定有針對性、科學性、長效性的措施建議。

“尋”有根 傳承紅色基因

不忘初心,飲水思源。水務應急中心第一、第二黨支部,聯合市應急局防汛抗旱處黨支部等五個支部開展結對共建黨日活動。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緬懷革命先烈、堅定理想信念,共同打贏首都防汛和洪澇災害防御攻堅戰”為主題,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密雲水庫第一、二、三溢洪道了解工程運行狀況,詳細詢問了防汛應急和洪水調度情況,了解下會水文站的水位、流量等水文觀測過程,參觀承興密聯合縣政府舊址,以此作為深入實際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一課。

“論”有道 牢記初心使命

“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圍繞“搭好班子、建好制度、聚攏人才、帶強隊伍”這一目標,在主題教育活動期間,還將組織召開干部隊伍建設青年座談會,開展“如何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水旱災害防御干部隊伍”大討論,號召青年同志暢所欲言,重點圍繞當前干部隊伍建設存在的問題、原因以及建議舉措講出自己觀點,展開討論,從“講觀點”過渡到“聊思想”,讓青年干部找准精神坐標、凝聚前行動力,形成“人心思齊、人心思進、人心思干”的濃郁氛圍。(郭玥)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