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離退休黨組織發出主題教育《倡議書》
離崗不離黨 退休不褪色

2019年07月03日10:4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離崗不離黨 退休不褪色

本報北京訊 (通訊員 王強)日前,北京市委辦公廳離退休干部黨總支、北京建筑大學離休干部黨支部、大興區商貿公司離休干部黨支部、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黨支部、東城區東花市街道退休干部黨支部、朝陽區委組織部退休干部黨支部等七個黨組織,聯合向全市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和黨員發出名為《不忘初心我將無我 牢記使命不負人民》的倡議書,號召全市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和黨員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倡議書提出,要自覺加強學習教育、守好初心,通過原原本本學好主題教育的規定書目,做到自覺學、跟進學,結合思想實際針對學,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老黨員精神世界的“定海神針”﹔自覺接受思想洗禮、見賢思齊,向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齊,以革命先烈為鏡、以張富清這樣的英雄模范為標杆、以“北京榜樣”和離退休干部先進典型為典范,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提升黨性修養、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營養,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發揮優勢作用、承擔使命,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家庭做起、從具體小事做起,把像甘祖昌、龔全珍、劉光登這樣的榜樣精神一代代傳承下來、傳播開去,以實際行動恪守為民情懷,踐行入黨誓詞,助推首都發展,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為黨的偉大事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助力添彩。

倡議發出后,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培訓班上創設了主題教育專題單元——初心講堂,邀請離退休干部黨員先進典型代表,在黨校講台講述初心故事、回顧革命經歷、抒發愛黨情懷,讓“守初心的人講初心,擔使命的人講使命”,用老黨員生動鮮活的案例深化離退休干部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認識,進一步提升主題教育效果。

目前,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題的離退休干部黨員先進人物的微視頻已陸續向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門發放。“初心講堂”正以多種形式在全市各單位老黨員中舉辦起來。老黨員紛紛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共產黨員的心聲,作為一名黨員,就該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就該做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把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黨員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效果,從我做起,從每件事情上做起,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我先行”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運用自身優勢,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參與城市治理、助力綠色發展、關心青少年成長,助力首都安全穩定。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