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南部戰區黨委緊貼使命任務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落實

聚焦主責求深 緊貼主業求實

2019年07月02日09:51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聚焦主責求深 緊貼主業求實

本報訊 特約記者周啟青、通訊員駱嵐杰報道:連日來,南部戰區黨委機關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並結合使命任務和崗位實際深研細悟,自覺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歷史經驗表明,每個時期的黨內重大主題教育,總是與那個時期黨的事業發展和建設實際緊密結合、同頻共振,反映了時代的呼聲和要求……”該戰區政治工作部一位領導介紹,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他們緊貼戰區使命,樹立“聚焦主戰抓教育、抓好教育強主戰”的思想,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全過程,確保主題教育活動落地落實。

思想堅定,才能確保行動堅定。記者了解到,為抓實學習教育,他們著眼鑄牢主戰之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求每名黨員干部學好必讀篇目,跟進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備戰打仗、戰區主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自覺做到思想上看齊、行動上追隨。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要搞好調查研究,就必須牽住戰區主戰這個‘牛鼻子’。”為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戰區黨委班子成員堅決貫徹軍委決策部署,結合戰備檢查、聯合演訓等工作,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深入官兵進行調研,把准現實思想,注重對接實踐,抓深抓實學習教育。

刀口向內查問題,細微之處嚴紀律。為深刻檢視問題,他們著眼恪盡主戰之責,帶頭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問題找准、把病因析透、把措施定實。同時,著眼培塑主戰作風,把“嚴”字立在當頭、“改”字貫穿始終,針對備戰打仗短板弱項和發現的問題,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落實好不好,最終看成效。南部戰區領導告訴記者,他們突出主題教育的實踐性,聚焦主責求深、緊貼主業求實,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在著力開展專項整治上使長勁、用氣力,確保項項都有具體抓手、項項都有責任單位、項項都有目標要求,以扎實有效的主題教育,推動形成謀戰務戰練戰的新氣象。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