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你的生日,我的榮光

湖北省各地黨員干部群眾慶祝建黨98周年

黃璐

2019年07月02日09:2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圖文:你的生日,我的榮光

圖為:7月1日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文藝晚會在武漢市東西湖區舉辦,向黨獻上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溪 攝)

今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紀念日。連日來,全省各地黨員干部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慶祝建黨98周年,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使命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7月1日上午,在中共五大會址前,省政府辦公廳19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舉起右手,庄嚴宣誓。

這是省政府辦公廳組織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慶祝建黨98周年。

在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記錄著黨艱苦奮斗歷程,震撼著在場的黨員干部。

“隻有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平凡崗位干出不平凡的業績。”青年黨員董伊琳說。

“七一”當天,省婦聯機關六樓會議室召開紀念建黨98周年大會,重溫入黨誓詞,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宣誓完畢,省婦聯權益部黨員徐九中說:“作為一名老黨員,要處處想在前、做在前,切實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為慶祝建黨98周年,武漢海關召開表彰會,舉行“重溫入黨誓詞宣誓”儀式。“再一次舉起右拳宣誓,內心特別激動,仿佛又回到當年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時刻。”優秀黨員代表李俊美說。

樹立旗幟標杆,增進黨性修養

台上,深情講述﹔台下,掌聲不斷。“辦案行千裡,黨建不斷線。”“支部建在辦案組,書記沖在最前頭。”7月1日,省紀委監委機關舉行紀念建黨98周年暨“七一”表彰會,一批常年戰斗在正風反腐第一線的先進黨支部和優秀黨員代表走上主席台,回顧奮斗歷程,交流黨建心得。

省紀委監委第五審查調查室黨支部書記熊曉泉,講述了自己和同事努力鍛造執紀執法鐵軍的歷程。支部近日贏得省直機關“紅旗黨支部”殊榮。

6月28日上午,省司法廳黨委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大會,舉辦“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事跡報告會。

報告會上,武漢市洪山區司法局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雷遠勇,講述自己堅守初心、心系百姓的故事。為了與群眾拉近距離,他學會了10多種湖北地方方言。近3年來,他辦理涉訪涉訴維穩案件20余起,參與為農民工討薪600余人次、涉及金額近3000余萬元,引導近萬人通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

“七一”前夕,宜昌市社保局第二黨支部16名黨員來到秭歸縣郭家壩鎮廟埡村,看望結對幫扶的貧困戶,並與該村黨員一起上黨課。

6月28日上午,省人社廳舉行紀念建黨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

作為受表彰的先進代表,80后年輕黨員周怡激動地說:“人社工作服務於廣大群眾,做好信息化工作,讓群眾辦事更便捷,就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見賢思齊,增進黨性修養,才能凝聚起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說。

歌頌黨恩黨情,永葆先進本色

7月1日晚,荊州市凱樂大劇院座無虛席。省殘聯“聽黨話·跟黨走·自強奉獻”公益宣講演出活動在這裡舉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國》《我愛這藍色的海洋》……省殘疾人藝術團演員們用獨特的藝術形式和精湛的演技,抒發全省人民堅定跟黨走的壯志豪情。“作為一個特殊群體,大家都希望為建黨98周年獻上深深的祝福。”省殘聯相關負責人說,通過演出也展現了殘疾人樂觀自信、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念奴嬌·追思焦裕祿》《沁園春·長沙》……當天下午,省檔案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慶“七一”紅色經典詩歌朗誦會舉行。呂東徽、王濤、吳華等年輕黨員干部重溫經典,聲情並茂。“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荊州公安系統舉辦紀念建黨98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國》百姓宣講活動,近300名民警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黨和祖國的贊美與祝福。

在中國一冶,黨員代表用情景劇、配樂詩朗誦、合唱等形式,謳歌黨的豐功偉績。“讓更多黨員群眾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責任與使命、偉大與光榮。”黨員代表、全國勞動模范、電焊工高級技師趙宗合說。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