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守初心使命 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安徽省各地開展形式多樣活動慶祝黨的生日

2019年07月02日08:5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堅守初心使命 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6月30日,蒙城縣縣直機關黨員在烈士事跡陳列館參觀。連日來,該縣組織廣大黨員來到縣烈士陵園、烈士事跡陳列館及板橋集戰斗紀念館等處,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激發干事創業積極性。本報通訊員 胡衛國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揚飛)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之際,我省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重溫黨的歷史,回顧光輝歷程,深情表達對黨的祝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六安、蕪湖、亳州等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廣大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金寨縣鐵沖鄉黨員干部表示:“要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重溫入黨誓詞、集體誦讀黨章、聆聽優秀黨員分享心得……淮北、淮南、滁州等地黨員干部,以不同方式謳歌黨的豐功偉績,表達守初心、擔使命的堅強決心。來安縣三城鎮黨員干部齊聚鎮黨委會議室,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黨員緊握右拳,以昂揚的斗志和飽滿的熱情,鏗鏘有力地宣讀了入黨誓詞。

馬鞍山、宣城、黃山等地黨員前往烈士陵園、革命歷史紀念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深刻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和崇高精神,進一步堅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強干事創業的奉獻精神和擔當精神。在馬鞍山市革命烈士紀念館,雨山區黨建中心組織今年新入黨的青年黨員,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革命精神”活動,激勵大家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血脈。“85后”預備黨員魯雪飛備受鼓舞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會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從思想上和行動上入黨。”馬鞍山市煙墩山社區開展“黨是陽光 我是苗——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活動,邀請參加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的老戰士、老黨員齊建生,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講述感人的革命故事。

謳歌時代,唱響贊歌。在合肥市肥東縣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前,上萬名肥東兒女舞動五星紅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國》,為黨的生日獻禮,為祖國喝彩。在位於銅陵市濱江公園的長江觀景台上,多位黨員志願者登台表演《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大中國》《走向復興》等曲目, 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聆聽。

表揚先進,樹立典型,以身邊的榜樣激勵守初心、擔使命。安慶市宜秀區白澤湖鄉對優秀黨支部、優秀黨支部書記、優秀共產黨員進行表彰。受表彰的白澤湖鄉月形社區黨總支書記方芳激動地說:“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獲得優秀黨支部書記稱號,這是鼓舞,更是責任和動力。”

省直部門及中央駐皖單位精心組織慶祝建黨98周年活動。省台辦、省林業局、省數據資源局分別舉行黨課報告會,結合實際工作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堅定政治信仰。省編辦組織機關黨員參加“不忘初心跟黨走、無償獻血迎七一”志願活動,帶動大家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樂於助人的中華傳統美德。省稅務局組織局機關120多名黨員干部開展“快閃”活動,朗誦詩歌《祖國到底是什麼》、歌唱歌曲《我愛你中國》,並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等載體傳播,展示新時代黨員干部新形象。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