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勇奮斗 浙江省黨員喜慶建黨98周年

2019年07月02日08:4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勇奮斗

本報訊 (記者 何蘇鳴 李燦 黃珍珍 趙靜) 紅,是7月1日之江兩岸最絢麗的色彩。重溫入黨誓詞,共憶入黨初心,銘記奮斗歷史,展望光輝未來……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全省各地黨員干部群眾舉辦各種活動,慶祝黨的生日。

7月1日恰逢周一,本該閉館的“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特意開館,迎來十余個批次預約團隊的參觀者。“今天‘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之行,給我們上了一次非常生動、有意義的黨課,全體黨員深深感受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拳拳之心。我們一定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跟黨走。”一位剛剛參觀完的黨員說。

了解過去,是為了更好地出發。“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副館長王永翔告訴記者,陳列館正迎來越來越多的參觀者,近幾個月的日均參觀者超過2000人次,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27萬余人次,開館以來累計接待觀眾已近70萬人次。

聽黨話、跟黨走,這是浙江390余萬名黨員共同的承諾。

雨后的杭州雲居山庄嚴肅穆,嘹亮的國歌激動人心。7月1日下午4時許,省革命烈士紀念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一群頭發花白、手拄拐杖的高齡老兵引人注目,他們是曾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的戰斗英雄。94歲老兵蘇景春在紀念碑前重溫入黨誓詞后,深有感觸地說:“我1947年入黨,黨齡已有72年。作為一名老共產黨員,我深深感到,我們黨是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今后我要繼續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要有萬眾一心的精神感召,更要有起而行之的作為擔當。連日來,在我省許多地方,黨員們用各種形式的主題活動迎接黨的生日。

金華市金東區發布《金東紅故事》系列叢書,並通過實績大晒單、典型大選樹、紅領大輪訓等活動,激勵黨員在本職崗位奮發作為。青田推出“萬山紅”“初心路”等7條革命傳統教育線路,覆蓋全縣20個鄉鎮(街道)的重要紅色遺址遺跡,讓“忠誠使命、求是挺進、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深深鐫刻在僑鄉熱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