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論述專題輔導講座

2019年07月0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2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十八講在京舉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吳德剛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論述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的4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吳德剛以“在堅守初心和使命中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為題,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豐富內涵、時代價值,深刻把握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特征,在堅守初心中弘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四個方面進行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在黨的98歲生日即將到來之時,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舉辦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主題講座,非常及時、非常必要。有的同志談到,報告系統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論述,內容厚重、觀點鮮明,講述全面深入、邏輯清晰,從歷史的維度闡釋了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當代意義和時代價值,既是一次高質量的報告,又是一堂生動的黨課,讓我們受到了黨性教育和精神洗禮。有的同志談到,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是我們黨帶領人民群眾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法寶,我們要自覺傳承紅色基因、堅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大家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投身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為推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作出自己應有貢獻。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