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起承轉合”譜寫新時代華章

許燁

2019年07月01日14: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全黨必須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開展好主題教育,要用初心和使命串聯起廣大黨員干部的表率和擔當,做到“起”於初心,“承”繼血脈,“轉”變頭腦,“合”力肩膀,在新時代譜寫出新華章。

起——起源初心,堅定理想信念。風雷激蕩的年代裡,一個小房間、一張小桌子、一盞煤油燈、一群熱血青年,就是我們黨“最初的樣子”。回顧黨的歷史,在那麼弱小的情況下能夠逐步發展壯大起來,在腥風血雨中能夠一次次絕境重生,在攻堅克難中能夠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黨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義無反顧向著這個目標前進,贏得了人民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持。

承——承繼先進,對標先鋒品格。習總書記曾特意到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江西於都,追憶崢嶸歲月,探尋初心源頭。戰火紛飛歲月裡,共產黨員身先士卒﹔新中國成立后,黨員是沖在一線的“先鋒軍”。開展好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應主動向先鋒榜樣看齊,瞄准差距、聚焦對標,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新時代涌現出的一批又一批先進典型始終成為我們前行的座標。

轉——轉變思想,不斷與時俱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展好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不能在一片喝彩聲、贊揚聲中喪失革命精神和斗志,不能陷入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貪圖享樂的狀態,而要牢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

合——合力凝聚,擔當時代重任。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個時刻開展主題教育,正當其時。廣大黨員干部要正確認識新時代的風險挑戰,積極把握新時代的奮斗目標,敢於直面急難險重任務,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黨員先鋒力量團結人民群眾力量,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