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聯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主題宣講會

2019年06月28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鄭州6月27日電  (記者朱佩嫻)27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河南鄭州舉辦“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主題宣講會。這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首次向外國政黨宣講中國共產黨開展黨內集中教育情況。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並致辭。宋濤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在全國執政第七十個年頭。70年來,中國取得了巨大發展成就,這些成就都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的。當前,中國共產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為確保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百年大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青春活力,永遠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並實現長期執政。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斗的黨。”此次我們向各國政黨介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既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開門搞黨建的宏大氣魄,也是秉承我們黨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國際情懷。面對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國政黨都需要堅守初心和使命,不斷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政黨在交流互鑒中推動黨的建設不斷發展,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中方有關部門同志分別介紹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目的、意義和主要內容以及地方黨委貫徹落實中央部署的相關情況。老撾人革黨中央委員、國會副主席宋潘,中非團結一心運動全國執行書記、前總理薩蘭吉,古巴共產黨中央組織和干部政策部副部長卡米羅,西班牙工人社會黨參議員埃利亞等外方代表分別發言,表示中國共產黨在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情況下,仍然不忘初心和使命,尤為難能可貴,這為世界各國政黨加強自身建設、應對風險挑戰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鑒。與會政黨代表期待同中國共產黨進一步開展黨建和治國理政的經驗交流。

來自19個國家的近50名外國政黨代表出席了此次主題宣講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8日 07 版)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