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大公務員紛紛表示——做好本職工作 更好服務群眾

本報記者  趙 兵  張 爍

2019年06月27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人民大會堂受表彰,讓我充分感受到黨中央對我們基層公務員的關懷”“十分激動,無上光榮,很受鼓舞”“對標學習榜樣,做好本職工作,更好服務群眾”……連日來,受表彰代表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為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廣大公務員表示,要向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集體學習,學先進找差距,在本職崗位作出優異的成績。

堅定理想信念,不負人民重托

“這次評選對象重點面向基層和工作一線,體現了黨中央關心關愛基層干部的鮮明導向,我心裡感到很溫暖。”浙江遂昌縣湖山鄉副鄉長劉鋒表示。

理想信念堅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標准。廣大公務員表示,將努力保持政治過硬、信念堅定,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持清正廉潔,守住底線,不負所受表彰,不負人民重托。

湖北宜昌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張紹剛表示,在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下,公務員隊伍必須政治過硬、謹遵法紀、秉公服務,方能不負黨和人民重托。

竭誠為民,以“人民滿意”為標准

我們黨來自人民,任何時候都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廣大公務員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繼續保持為民情懷,以“人民滿意”為標准,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被推選為“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讓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注冊許可分局徐敏很受鼓舞:“在20多年服務企業的過程中,我得到了組織的長期培養和團隊伙伴們的無私支持,也贏得了企業的信任和肯定。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保持為人民服務、為企業盡職的初心,做好‘金牌店小二’。”

雲南普洱市衛健委黨委辦公室丁亞認為,他作為一名邊境“防艾”一線工作者,將以受表彰對象、特別是身邊的典型為榜樣,圍繞百姓所需所急,為邊疆各族群眾的健康努力工作。

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公務員須堅持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當攻堅克難的奮斗者。廣大公務員表示,將向標兵看齊,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保持優良的工作作風,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多年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旅檢處業務監控科周琰,深知自己肩頭的這份責任。“這次受表彰,是榮譽更是鞭策。”周琰說,“我會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海關為人民的庄嚴承諾。”

河北秦皇島市住建局駐市行政審批局窗口工作人員李漢說:“受表彰的公務員中有我身邊的同事汪自強,他十多年如一日,以窗口為平台,真情服務群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為榜樣,立足窗口搞好服務,爭做群眾滿意的公務員。”

“有生之年能夠獲得這份榮譽,是我的殊榮。”新疆富蘊縣可可托海鎮司法所庫蘭·阿新別克表示,“我要更好地發揚老一輩礦工們吃苦耐勞、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為國爭光的精神,堅守在基層,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打拼。”

廣大公務員紛紛表示,將以受表彰公務員和集體為榜樣,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到基層一線和艱苦地區崗位淬煉自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7日 06 版)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