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 關於表彰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決定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2019年06月26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廣大公務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在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工作任務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建功立業、造福人民,涌現出一大批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

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公務員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徐敏等192名同志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授予中關村管委會創業服務處等98個單位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名單見第二十版)。受表彰個人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這次受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是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他們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在本職崗位上作出了突出業績,展現了公仆本色,贏得了人民信賴。廣大公務員和各級公務員集體要向受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學習,像他們那樣,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鮮明講政治,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真心對群眾負責、熱心為群眾服務﹔堅決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勇於擔當、敢於斗爭,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實踐中砥礪品質、增長才干﹔依法用權、懷德自重,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恆改作風、樹新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希望受表彰的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珍惜榮譽,謙虛謹慎,發揚成績,再接再厲,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當前,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繁重艱巨。各級黨委組織、宣傳部門要把深入開展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大力宣傳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激勵引導廣大公務員見賢思齊、比學趕超,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6日 04 版)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