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社部開展“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討論

2019年06月21日10:2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北京訊 (記者 高陽)為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人社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討論的通知》,組織部屬各單位開展“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討論活動。

大討論活動分四個專項內容進行。一是深入學習研討。各單位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黨規黨紀,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內容,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在此基礎上,各單位召開“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討論會,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強化責任擔當。二是列出問題清單。各單位結合年初民主生活會、2018年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2018年國務院大督查、部黨組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紀檢監察、信訪、審計等發現的問題,檢視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一條一條列出來,形成問題清單。三是列出整改措施清單。針對檢視出的突出問題,各單位逐項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措施清單。能改的立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確整改時限,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四是列出“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各業務司局通過學習討論,圍繞發揮本單位職能作用,研究提出為群眾排憂解難的1-2件實事及具體打算,列出清單,明確時限要求。

《通知》要求,部屬各單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以開展“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討論為契機,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開展主題教育,在結合上下功夫,務求取得實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