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西藏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把高標准樹立起來 把嚴要求落實下去

2019年06月20日15:14 來源:西藏日報

本報拉薩6月19日綜合訊 連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切實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定位、總遵循、總航標,聚焦主題、把握關鍵,立即行動、起而行之,把高標准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強力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中央、區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

根據區黨委統一部署,18日下午,區黨委統戰部召開統戰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對統戰系統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區黨委常委,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區黨委統戰部部長旦科出席並講話。區黨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旦科強調,各級統戰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和重點措施,著眼統一戰線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用習近平總書記對統戰干部提出的“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精神振奮”的要求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努力方向、奮斗目標,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破解難題,切實解決思想迷惑、本領恐慌、作風飄浮等問題。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緊盯目標任務,檢視自身差距、把准問題根源、抓緊整改落實,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不斷書寫統戰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篇章。

18日下午,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召開全院干警大會,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索達出席並講話。區黨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會議要求,要立足法院工作本職,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緊盯制約審判執行工作質效的關鍵問題,在引深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深入調查研究、善於解剖麻雀,深刻檢視問題、找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實、推動工作發展上下功夫,以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提升服務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能力水平。

近日,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以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的方式同區黨委第一巡回指導組成員共同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區檢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雅頻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區黨委、高檢院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把主題教育組織好、落實好,高質量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在強化學習教育、深入調查研究、突出整改落實和對標檢視問題上下功夫,打牢思想基礎、明確努力方向、強化使命擔當、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17日下午,區黨委宣傳部理論學習中心組第6次學習會(擴大)會議召開,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宣傳思想各項工作中,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以實際成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14日上午,自治區紀委監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把組織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上議事日程,強化領導、周密部署、扎實推進。要把准目標任務,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確保主題教育達到預期效果﹔要落實重點措施,突出紀檢監察特色,以嚴細深實的作風開展好主題教育﹔要層層壓實責任,促進隊伍回爐重鑄,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有效開展。

近日,區民委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要全面把握總要求,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問題導向、新時代新氣象等重點,重點做到“五個確保”,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指示批示講話精神等,堅持領導帶頭學、集中研討學、拓展方式學,突出調研重點、改進調研方式、用好調研成果,通過自我檢視反思、廣泛聽取意見、上級點、互相幫、集體議查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力戒形式主義、抓好成果轉化、強化宣傳引導,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17日下午,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19年度第6次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會召開,邀請區黨委黨校專家作專題輔導講座,並對主題教育活動具體措施進行安排部署。“在今后學習生活中,我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政治品格,錘煉自己的黨性,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在實際工作中落實好此次主題教育活動要求。”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秘書二處干部楊俊表示。

6月14日,自治區廣播電視局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形式,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相關會議精神,並對局系統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安排部署。據悉,自治區廣播電視局黨組將創新活動方式,豐富學習內容,除完成規定學習內容外,還將把主題教育與宣傳文化系統增強“腦力、腳力、眼力、筆力”教育實踐工作結合起來,並開展“讀、聽、看、記《綱要》30天”活動,深化主題教育效果。

18日上午,西藏廣播電視台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會上,西藏廣播電視台黨員干部面向黨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19日,西藏廣播電視台組織單位近三百名黨員干部分批次參觀“譚冠三紀念園”“西藏軍區軍史館”。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和發揚“老西藏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勁,扎實推進我區新聞廣播電視事業改革發展。

(記者 王雨霏 楊小娟 索朗瓊珠 王超 鄭璐 唐啟勝 鐘夏蓮)

(責編:呂騰龍、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