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省各部門各單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

2019年06月20日11:18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趙波 呂揚)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按照中央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要求和省委部署,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集中讀書和學習研討。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

認真學原著悟原理,對照先進補不足

6月17日上午,省委直屬機關工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會議指出,要堅持學而信,不斷增強自覺性、堅定性、實效性,真正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心裡走﹔要堅持學而思,在多學多思中查找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工作作風上的差距,真正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嚴密組織實施、創新學習方法、推動工作落實上,真正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實裡走。這次主題教育讀書班將採取中心組理論學習、參觀見學、專題解讀、現場教學、觀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組織處級以上黨員干部認認真真學原著悟原理,對照先進典型補不足找差距,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強警示教育,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交流研討。

省工商聯

以學促行,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6月18日,省工商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活動,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展開學習。會議指出,開展讀書班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開展好主題教育的有力舉措。一要堅持問題導向,邊學邊查邊改。要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熟讀精思、深鑽細研,保証學習質量。二要以學促行,堅持理論武裝與實踐檢驗相結合。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交流互動學,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三要堅持認真學、反復學、深入學,使讀書班成為開展主題教育的“發動機”,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

總結學習所得,扎實把學習引向深入

6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會議指出,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站穩政治立場、把准政治方向,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從中感悟真理、汲取力量。要繼續發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切實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在手上、落在行動中。要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三本書,原原本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總結學習所得,進行交流研討,扎扎實實把學習引向深入。

(責編:呂騰龍、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