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北邢台創新非公黨建
商圈建平台 黨員有了家

2019年06月20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石家庄6月19日電  (張志鋒、閆麗靜)“每月第一個周五,景區黨支部都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觀看紅色會演等活動,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凝聚力。”李峰在河北邢台市邢台縣一個景區經營小吃店,店門前懸挂的“黨員示范戶”標牌非常醒目。

為強化黨組織建設,河北邢台在商圈、市場、景區等人員流動性大、經營業態活躍、經濟和文化影響力較大的場所加強黨建交流平台建設。“商圈黨建交流平台的建設,消除了商務樓宇等領域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空白點,扭轉了非公企業黨建活力不足、動力不強的局面。”邢台世貿天街商圈黨建交流平台負責人周風華說。

邢台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張佔春介紹,截至目前,商圈黨建交流平台已包含黨組織415個,納入黨員2761名,其中流動黨員1428名。每個商圈都有黨群活動服務中心和紅色驛站,為黨員群眾提供黨務、黨刊閱讀、政策咨詢等服務。各個商圈還創建了微信公眾號、社區訂閱號等互聯網黨建平台,定期組織黨員學習,提升黨員素質,培養樹立了一批黨員示范崗、示范店。

例如,邢台世貿天街商貿區有480家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從業人員3200人,其中有110名黨員。“商圈黨建平台讓黨員有了家,作為家裡的一分子,要為大家庭出一份力。”邢台世貿天街一家單車健身俱樂部的黨支部委員白學瑞說,他們組織會員參與商圈舉辦的百企幫百村等活動,提高了社會影響力,許多車友慕名而來,今年以來會員增加了10%。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0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全國黨建資訊中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